close

巴菲特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之一,常有「股神」之稱,而他的名言「海水退潮後,就知道誰沒穿褲子」也常被引用。


但您知道嗎?巴菲特 99% 的財富在 50 歲後才賺到。

根據統計,巴菲特在 50 歲的身價約 7,000 萬美金,但到了 83 歲,他的身價已高達 58.5 億美金,暴漲近百倍。

不過當您以為人生 50 才開始,可別忘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巴菲特的精準投資眼光,每年以 15-20% 的速度增加財富;也別忘了,在 30 多年前,巴菲特所有的 7,000 萬美金已是筆天文數字,讓他有足夠資金可以加碼潛力股。

而在這個勵志的致富故事背後,則是全球貧富差距激增的殘酷現實。

1980 年巴菲特 50 歲的時候,美國千分之一的富人所佔的總財富比例約 8%。到了今天,股票、房地產等價格漲幅遠遠超過薪水成長,財富更向資產階級集中,讓極少數有錢人擁有 22% 的財富,因而衍生出許多全球共通的社會問題。

巴菲特的財富成長曲線,請參考 >> MarketWatch.com

貧富差距數據及討論,請參考 >> 加州大學研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電哥看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