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加坡 Equis 投資台灣,花 150 億元發展太陽能

作者 EnergyTrend | 發布日期 2016 年 09 月 13 日 9:30 分類 太陽能 , 能源科技 , 風力
 
 
彰化縣政府2044259.jpg

台灣彰化的彰濱工業區是台灣主要的風力發電集散地之一,也因擁有廣大的平地與高日照時數而成為太陽能發電的潛力地區。彰化縣長魏明谷為推動在地再生能源發展,日前赴日參訪新加坡 Equis 集團旗下太陽能公司 SOLEQ(速力)所設置的太陽能電廠,將與 Equis 簽署合作備忘錄,預計投資新台幣 150 億元於彰化發展再生能源。

2044262.jpg

 

 
 

 

Equis 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再生能源投資商,總管理資金的規模達 27 億美元,已投資建置的再生能源資產達 3.7GW,其中有 825MW 以上的太陽能資產。位於日本茨城水戶市的 36MW 太陽能發電廠於 9 月 2 日啟用,未來 20 年所發電力將全數回售給東京電力公司。

彰化縣政府

本地投資,外商看好彰化

魏明谷率領參訪團赴日參觀水戶市發電廠,並捎回好消息。SOLEQ 將與彰化縣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,並在台灣設置兩處辦公室,預計在今年於台灣投資建立首座發電廠等級的太陽能發電設施;未來預計將把太陽能發電系統延伸到彰濱工業區的廠房屋頂等地。SOLEQ 同時也將在彰化縣發展、營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廠,預計投資額為新台幣 150 億元,預計投資規模 250MW。

2044261.jpg

今年 6 月,台電傳出打算在彰化投資新台幣 2,000 億元發展綠能產業;Google 也選中彰化做為在台資料中心的設置地,並希望能就地採購綠電。丹麥離岸風力發電公司丹能風力(DONG Energy)也規劃投資新台幣 1,400 億元在彰化外海興建離岸風力發電機組。彰化已成為台灣最受海內外企業矚目的再生能源發展區域之一。

魏明谷表示,彰化被 4C Offshore 等國際機構評估為全球最優良的離岸風場,太陽能系統發電量也高於全台平均,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。彰化縣將繼續積極國際招商,並與地方溝通發展太陽能、風能、生質能等綠色能源,鼓勵在地產業鏈結合,推動綠能發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電哥看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