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耶和華見證人遭打壓 竹北4歲小男孩畫信給俄國總統

2017-03-30 01:11 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╱即時報導
  •  
    俄羅斯政府打壓耶和華見證人之事,在全球引發關注。一名新竹縣竹北市的4歲小男孩,在信紙上畫了強烈對比的情境:「聚會所被迫關門,大家會哭、令人傷心;讓聚會所自由信仰,充滿愛與喜樂」,要寄給俄羅斯總統,希望俄羅斯的法律不要成為迫害上帝信徒的工具。

耶和華見證人(Jehovahs Witnesses)是基督教信仰耶和華,也就是聖經所說的上帝。耶和華見證人旨在為耶和華和祂的王國作見證,向別人傳講上帝和祂的王國的真理,所以稱為耶和華見證人。它的最高機構是位於美國紐約沃威克總部的中央長老團。

中央長老團日前呼籲全世界超過800萬名信徒,參與一項全球請願活動,直接寫信給克里姆林宮以及俄羅斯最高法院,支持俄羅斯的耶和華見證人信徒。

2017年3月15日,俄羅斯司法部向俄羅斯聯邦最高法院提出控告,要求將俄羅斯耶和華見證人的行政中心列為極端主義機構,並將其解散,財產充公。司法部也要求禁止該行政中心的一切活動。

如果最高法院裁定指控屬實,耶和華見證人在聖彼得堡附近的總辦事處將面臨關閉危機。俄羅斯境內,超過17萬名耶和華見證人的信仰活動將被視為違法,各別信徒可能因為信仰活動而遭到刑事起訴。

俄羅斯的最高法院將於4月5日就此案作出判決。

耶和華見證人新聞發言人戴維·西莫尼納說:「俄羅斯的耶和華見證人喜愛和平、奉公守法,卻被認為是恐怖分子,那些針對他們的控訴實在毫無根據。顯然,反極端主義法遭人濫用,成為迫害耶和華見證人的工具。」

西莫尼納強調:「跟其他信徒一起閱讀聖經、唱詩歌和禱告絕不是犯罪行為。希望俄羅斯當局停止以不合理的方式對待耶和華見證人。」

俄羅斯在2002年頒布實施「反極端主義法」。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現,該項法律對極端主義活動的定義模糊不清,擔心俄羅斯政府藉此作為打壓宗教的工具。

歐洲理事會議員大會的報告也指出,俄羅斯2002年制定打擊極端主義活動的聯邦法已經被濫用,成為打擊某些宗教的工具,特別是耶和華見證人。

耶和華見證人遭打壓,一名竹北4歲小男孩在信上畫了open與close的聚會所,要...
耶和華見證人遭打壓,一名竹北4歲小男孩在信上畫了open與close的聚會所,要給俄國總統。台灣耶和華見證人/提供

 

addfriends_zh-Hant.png

歡迎加入【一起來做竹北人】LINE@群組
設為好友後,會收到很多好康訊息喔。
 
新竹房地產、新竹預售屋資訊
竹北房地產、竹北預售屋資訊
竹北購屋諮詢、新竹買屋諮詢
房地產實戰教學、房地產投資顧問
E-mail: house2gold@gmail.com
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hkE0De

范揚琪的line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電哥看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