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 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國立竹北高中許郁汶、王維祥、王貞棋等3名學生,受到小說或電視劇的影響,對於醫世濟人充滿熱忱,經由大學繁星推薦,通過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;校方鼓勵3人再接再勵,日後成為懸壺濟世的好醫師。

 

竹北高中校長涂仲箎表示,今年大學繁星推薦,該校共有32名學生錄取,如願就讀喜歡的校系;其中,國立大學有22名,台大、清大、交大、成大、政大等卓越大學佔7名。另有3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,校方將商請當醫師的學長協助第2階段面試技巧,這也是該校有機會上醫學系人數最多的一次。

 

其中,爭取上陽明大學的許郁汶,學測71級分,本身除對化工、化學有興趣,受到心理學小說影響,也希望有機會念精神科。學測也是71級分的王維祥,叔叔是眼科醫生,加上觀看《白色巨塔》連續劇,對於急診室外科的急救工作充滿興趣,希望考上台北醫學大學,有機會在第一時間搶救生命。

 

爭取上中國醫藥大學的王貞棋,學生70級分。他說,基於治療小病、預防大病的看法,他將來想念家醫科;同時,受到日劇《派遣女醫》的影響,有機會也希望嘗試念外科。

 

另外,該校在高2就與協同作者何敏煌合作撰寫「WordPress架站的12堂課」的張正麒,對於科技法律領域深感興趣,今年也如願以特殊選才,錄取中興大學法律系。因從小懷抱架網站的夢想,國1開始自己摸索架設網站,醖釀五年的努力和主動爭取,終獲出版社的青睞出書,可能寫下國內最年輕電腦專書作者的紀錄。

 

張正麒說, 「WordPress帶我進入網站世界,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來玩」,因此以豐富圖文、簡單易懂的方式寫書;但畢竟是小眾專書,加上厚達480頁,原以為賣不出去,沒想到迄今已3刷。有鑑於網路科技日新月異,將來他會努力研讀科技法律等相關領域。

 

【范揚琪太陽能發電哥 0918-915-830 】 
【LINE ID  0977135246】

歡迎加入【一起來做竹北人】LINE@群組,
設為好友後,會收到很多好康訊息喔。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bcb5784s

金吉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53364275
302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75號 
TEL:03-5509858  FAX:03-5509775
經營項目:太陽能發電屋頂、工廠屋頂出租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申請太陽能發電補助款,安裝會賺錢的遮陽

https://goo.gl/forms/6a1XpSmGJBNlN6eq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電哥看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