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張存薇/卑南報導〕推動自給自足用電,卑南鄉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昨天在社區活動中心屋頂裝設太陽能板,為百分百綠能部落邁出第一步。20151221_155950-1.jpg

達魯瑪克部落族人於去年五月決議爭取成為百分百綠能部落,並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、台灣再生能源聯盟合作,去年即利用水保局農村再生課程,讓居民上課認識綠能,七月十八日小米收穫祭時,台灣環盟也舉辦綠能營隊,在會場設展示太陽能發電機組,昨天起則一連三天舉辦社區綠能進階班,將在達魯瑪克部落活動中心裝置太陽能發電機組,未來將免費提供活動中心及老人日托等公共用電。圖片2-1.jpg

  • 達魯瑪克部落在部落活動中心屋頂裝設太陽能板。
(記者張存薇攝)

    達魯瑪克部落在部落活動中心屋頂裝設太陽能板。 (記者張存薇攝)

台灣環盟會長劉俊秀表示,終結核能,就一定要多使用綠色能源,達魯瑪克部落上游有川流式發電廠、陽光也充足,很適合發展水力、風力及太陽能互相支援自主能源系統。

活動中心預計將裝設廿片太陽能面板,預計陽光充足時每天可發廿度電,目標是提供活動中心老人日托站白天電力使用,未來亦將在社區推動家戶裝設太陽能板,希望部落有朝一日真正電力自給自足204426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電哥看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