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賣了股后 許金榮轉戰太陽能

2016-09-12 07:03 聯合報 記者李珣瑛/新竹報導

  •  
  •  

 

許金榮接下致嘉科技。 本報資料照片

許金榮接下致嘉科技。 本報資料照片

 

台股股后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,今年底將功成身退,但他將轉戰太陽能電池導電材料市場,日前已布局接下致嘉科技董事長新職。許金榮表示,致嘉的客戶以大陸太陽能電池廠為大宗,台廠股東新日光也採用;上季已交出單季獲利的成績單。

漢微科與荷商艾司摩爾(ASML)台灣子公司艾普思隆的股權交換作業,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交易,屆時漢微科將從台股下市,許金榮同步退出漢微科經營階層。不過,身負漢微科母公司漢民科技總經理大任的許金榮,仍不得閒。他悄悄地接下漢民第二大股東董事林淑玲(漢民董事長黃民奇夫人)的棒子,出任致嘉董座。

許金榮表示,致嘉科技的前身是中釉在一九九三年成立的電子材料事業部,專注開發厚膜材料,在二○○二年衍生設立致嘉科技。致嘉承接中釉在玻璃和釉料(膠)的專長基礎上,持續以電子玻璃粉、黏結劑、色漿、貴金屬導電漿技術為核心,投入各種新世代電子與光電元件用漿料開發、調配與製造。雲林斗六20坪太陽能發電  (1).jpg

目前致嘉的產品主要應用在被動元件、晶矽太陽電池、觸控面板、軟性薄膜電路、軟性PCB、發光二極體及生物試片等相關產業。

近來碩禾帶動國產太陽能導電漿市場發燒,聯電集團也曾透過旗下的宏誠創投入股致嘉科技,一度持股約四成;與中釉占三成股權併列兩大股東。雲林斗六20坪太陽能發電  (1).png

許金榮指出,致嘉實收資本額三點四七億餘元,股東結構在幾年前變動。原始股東中釉將持股轉讓給漢民科技相關創投及他個人,讓泛漢民相關持股占三成股權。至於宏誠創投則將股分轉售予宜特科技。另外,主要法人股東還包括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旗下的高旭能源。

他說,致嘉在傳統的膠(漿)材產品持續獲利。但近年砸重金投入研發新材料,導致損益未能兩平。不過,今年上半年受惠於大陸太陽能電池廠爭取補助,進入搶料拉貨潮,讓月營收至二億元水準的致嘉,創下今年第二季單季獲利的好成績。但下半年因補助措施截止,大陸太陽能電池市場急凍,也波及上游材料廠提早過冬。

雲林斗六20坪太陽能發電  (2).jpg

經營項目:太陽能發電屋頂、太陽能發電農場、大型電站規劃與施工
 
工程秘書  紀雁馨
電話:03-5509775
傳真:03-5509858
手機:  0968-523-000 (亞太)
             0905-259-830( 中華)
 
金吉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www.jjlsolar.com.tw
302新竹店: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75號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03-5509775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傳真:03-5509858
500彰化店:彰化市中華西路490-2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04-7616047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傳真:04-7616048
802高雄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二路110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07-2692486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傳真:07-2691485
太陽能發電推廣中心 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fanyoungchi
經濟部陽光屋頂百萬座辦公室 http://mrpv.org.tw/
arrow
arrow

    發電哥看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